日兔

很边缘的边缘人,
总写一些突发奇想的脑洞,
如有雷同绝不是有意的( ˙꒳˙ )

挪威的森林

-03




姐姐突然有一天,不再来书店探班,他如往常一般,我也不敢问,姐姐也时常联络不上,连络上,也总是回避着,明知道他们可能发生什么,但是我依旧不敢直接点破。


今天我跟姐姐约好,要一起去逛街,但是她没接电话,也不在家,我想了想,决定去书店碰碰运气,一走过去,今天书店刚好休业,紧闭的大门中,传来男女争执的声音。


而那两个声音的主角,真是凑巧,便是那两个人。


也许真的争执过于激烈,我打开门时,也没人注意,我躲在书柜后看着,她温和的五官上,表情明显不耐烦,而金南俊眉头深锁,平时戴着的眼睛被拿下,手捏着自己的眉心。


“我们真的到尽头了?”静默中,金南俊深叹一口气,表情有些哀伤,她烦躁的抓了抓头,说:“我只是不爱了,我们好聚好散吧,不要闹到双方都不好看。”


她看着他,眼神平淡道:“我们是到尽头没错,你也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,你是很好的人没错,但是感情淡了,我也想了很多我们的事。”


“那这样我们之前,都不算数吗⋯⋯”他手足无措的样子,令我心疼。


“当然算数,但我知道,我没办法和你走下去了,就让我们留在我们都还对彼此美好的时候吧。”她扯了扯嘴角,转身道:“就这样吧,以后就是朋友了。”


她拿起手机,我手上立刻传来讯息,上面是说她今天临时有事,不能来了,等她走出店门,我才敢缓缓走出来。


“允秀?”金南俊的声音有讶异,我勉强露出微笑说:“抱歉,我原本跟姐姐有约,来这边找她,但临时取消了。”金南俊低声一笑,无奈的笑道:“那陪我去吃个饭吧?我请你。”


金南俊跟我说了一切的过程,我第一次听到他们俩之间如此完整的版本,也包括这次的争执,其实也很简单,就是有一天,她突然避着他不见,后来就告诉他,她不爱他了,然后就是今天的场面。


“真是好笑,我以为一切都很好,但只有我以为而已。”他用自嘲的语气说着,并苦笑和轻蹙着眉,任谁都看的出来,他的心情很不好。


我还是喜欢他笑的样子,上扬嘴角时,随之带起脸颊上的酒窝的凹陷,以及眼睛中洋溢喜悦的神采。


此时那双眼中盛着满溢的悲伤,彷佛一场大雨在里头尽情倾落,令我悲伤,他一个眼神便能牵动我所有的情绪,我意识到我多么喜欢着眼前的他。


不知道怎么安慰眼前的人,我只能将手覆在他手上,和我想像一般,他的手骨节分明且修长,能清楚的感受到他指关节突起的触感。


“就让它过去吧,生活还是得过下去。”心里止不住躁动,那个被压下的感觉不断涌上来,是因为没了束缚吗?


“谢谢妳今天听我说话,耽误你的时间的话我很抱歉。”他轻柔的笑着,那深陷的酒窝总是能令我深陷其中,我摇摇头道:“没有耽误。”


他站起身,用那只手摸了摸我的头,笑道:“我先走了,明天上班加油。”收回手后便转身离开。


内心的想法和躁动一起涌出,没了那层束缚,便不受控的翻腾着,既然你单身我也单身,那我有什么不好追求的理由。


破坏他人感情是建立在两人还是情侣,但既然都并非男女朋友了,那我的单向暗恋,便能让它变成双向的,不是吗?


她不珍惜,那就换我。



-tbc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