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兔

很边缘的边缘人,
总写一些突发奇想的脑洞,
如有雷同绝不是有意的( ˙꒳˙ )

挪威的森林

-02




几天后,我正式上工,他带着如上次所见般温和的笑容,指导著书店的所有工作,不到几日,我便上手了,他还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,夸我学得快,曾经隐下那一点冲动感又开始浮现了。


姐姐也时常来探班,我知道姐姐并没有和我或金南俊一样,非常爱书,来书店时,她的视线总是投在我或金南俊身上,而他也会难得的放下书,以深情的目光与她对视而笑。


因为相处久,我知道,我和她,终究是不同的,他可以为了她放下他正读的书本,即使那正描写到高潮的部分,而对我,他会等到看了一段落,才慢条斯理的回应。


又一次的下班,我总是会留下来看书,金南俊也会留下将手边的书看完,我们会尽情的讨论那些书,但就有如那些为一个人而开的特例,今天独留我一人,因为姐姐来探班,为了等着他下班后与他共处的二人时光。


他们走没多久,我便叹了口气放下书,又再次走神了,又再一次看不下书,脑袋总是徘徊着那两人亲昵的背影,书内生动有趣的内容,此时却无法挽救回我的专注。


真是神奇,我明明没有谈过任何一场恋爱,却能准确的知道,我彻底的喜欢上那个温和的男人了,他不仅是我喜欢的型,现在可还是喜欢的人了。


那小小的躁动现在如同煮沸的水一般,在我内心不断的冒泡,翻腾着,直让人心头闷,我耐下烦闷,将手上的书看完,因为这样,明天才能跟他好好分享,这本书的美好。


他和我一样,喜欢极书,每当谈论时,他的眼睛总是流转着光彩,勾人无比,他的眼有种魔力,令我心神不安,又能令我安心无比。


他认真时下巴总会微微突出,做事虽然俐落,但很常用坏东西,姐姐曾偷偷跟我说过,他处理的来书店的事,但是实在太常用坏东西了,才雇其他工读生。


心里向往着他,但却又不能接近,曾经被我抛在一旁的恋爱小说的东西,如今又被我捡起,这是实在的暗恋,故事里暗恋通常会有好结果,但那是仅限于主角,仅限于双向。


单向暗恋,尤其现实中的,往往只有让时间给他淡去的份而已,而我也正好是如此打算,灿烂娇艳的鲜花,不可能会被路边一株普通的小草给打败的,世人皆是爱花的。


即使我如此,但是姐姐依然时常找我吃饭,我们三人常聚在一起,有时他们会聊起以前的事,他们是大学同学,但是是不同系的,姐姐是有名的校花,每每讲到这里,她总会调侃着他以往追她时的行为。


她口中的金南俊,是不同的人,有些毛躁和鲁莽,青涩但是纯情,直男无比的一个人,她总感叹着当时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他,说到此处时,她的眼神里,潜着几许无奈,却充满情意。


即使总是一起,他们和我之间,依旧横着一条名为时间的鸿沟,有他们的同窗情谊,和相处点点滴滴的回忆。


我不会傻傻的做破坏他人感情的人,不光明不磊落的作法,只会令我心里愧疚而已,我绝不许。





-tbc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