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兔

很边缘的边缘人,
总写一些突发奇想的脑洞,
如有雷同绝不是有意的( ˙꒳˙ )

挪威的森林

-05




下班的路上,我们又再一次约去喝一杯,每当这样和他肩并肩的走在一起时,心里总会雀跃无比。


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,眼神楞楞的看着远方,我疑惑看向他所看的方向,到底在看什么看的如此入神。


不看不会怎样,一看不得了,许久不见的熙静姐挽着一个男人的手,走了过来,越是觉得不会遇到,越容易遇见,这该死的莫非定律。


她似乎也注意到我们,神色似是一愣,我尴尬的露出笑容,朝她挥了挥手,她一旁的男人疑惑的看了我们一眼,便低头问道:“妳认识他们?”


“嗯⋯⋯这是我的朋友,有点久没见了。”她勾了勾嘴角,并对我说:“允秀好久不见,最近过的如何?”


“还不错,不过你是熙静姐的男朋友吗?”我看向那个男人,一个相貌清秀的人,一身看起来价值不菲的休闲西装,他笑着开口道:“是啊,今天是我们三个月纪念日。”


我愣住了,我可以明显感受到空气的凝结,因为距离上次他们在书店说分手,还不到两个月而已。


她将那男人搂的更紧,并说:“我们约了餐厅,时间快到了,有空再聊吧!”他们从我们身旁略过去,我不安的看向金南俊,他沉默许久,才朝我笑道:“走吧,去喝一杯。”


以往他只会点一瓶烧酒,今天反常的不断送上,倒出,空了后又再叫,今天从头到尾,他都是沉默不语,只是一股脑的喝酒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劝,就这样默默的坐在他旁边。


就在又空下一瓶时,他便没有再叫下一瓶一脸茫茫的看着前方,我忍不住碰上他的肩道:“那个⋯⋯也差不多了吧?我们走吧?”


他悠悠的转过头,眼中只有茫然,他微蹙眉头,眯着眼端倪许久,才默默的点点头,我赶紧买了单,便拉起金南俊的手,他像只温顺的狗一般乖乖的站起身,任由我拉着他走。


幸亏之前熙静姐和金南俊同居,所以我知道他住的地方,我从他的包包中掏出钥匙开门,他中途便失去意识,今天的他真的失常了,之前的他跟我喝酒时,从不会喝的一塌糊涂。


我艰难的扶着他,走到他的房间,并将人放上床,完成这项艰钜的任务,我不禁为自己感动,要扛着一个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男人真是艰难。


我靠着床休息,因为今天遇见熙静姐,他一言不发的灌酒,心里烦闷的我也喝了不少,酒劲比以往慢上头。


周围都是属于他的气味,淡淡的木质香,不像一般男性的古龙水一般浓重,如同他这个人一般,不重不深,但是当发现时,他已经像根一般紧紧缠绕在心上,并长出一棵嵾天大树。


酒劲退了不少,我便站起身想离开,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,我心一惊,转头一看,便落入了一个坚实的怀抱中。


“不要走⋯⋯”埋在他的胸膛上,我听到他闷闷的声音,我挣扎着想看清楚他的表情,但他只是抱得更紧道:“不要离开我,好吗?”




-tbc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