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兔

很边缘的边缘人,
总写一些突发奇想的脑洞,
如有雷同绝不是有意的( ˙꒳˙ )

挪威的森林

-04




虽然连我都觉得自己很婊,前几日才立了牌坊,过没多久就立刻砸了,但是有什么关系呢?爱情之间本就不该有原则,遵守只会不断的错过罢了。


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吸引他的目光在我身上驻留,于是我选择了最蠢最直接的方式,我改变了我说话的方式,穿衣的风格,就像她一样,只为了令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一刻。


“允秀,你最近染头发了?”金南俊他疑惑的看着我,似是不解我的行为,我嘴角微扬,拨了拨我染成浅褐色的长发,笑问:“怎么了?不好看?”


金南俊摇摇头,道:“不是,还蛮好看的,只是怎么突然染了,你不是说过染发麻烦伤发质吗?”


我愣住了,他竟然记得我曾经随口说过的话,而他又继续道:“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“嗯⋯⋯那你觉得呢?”我含糊的低头回应着,在心里暗道,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,表现的这么明显,连前几天另一个来不久的工读生都知道。


“如果你喜欢就好,不过不要为了别人改变自己太多,这样太委屈自己了,像我我就觉得黑发的你很好看啊?”他微微勾起嘴角,那小小的凹陷令我心痒,很想用手指戳看看。


“黑发比较好看,相信我,那个人会比较喜欢黑发的你。”他低下头,那双狭长的眼平视着我,认真的对我说道。


“可是他喜欢过的女生有染头发⋯⋯”我望着他,期盼着他能视出点端倪,但他只是微微笑说:“我也曾经觉得我只会喜欢和我兴趣一致的人,但我自己就破了这个例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南俊哥。”我露出笑容仓促的打断,因为他的眼神太过于悲伤,我不希望他这么悲伤,他愣了会,才露出笑容又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希望你能早日追到心上人。”


于是过没多久,我又染回黑发,他看到之后没说什么,只是笑问:“染回来了?”我低下头不敢看他,只是胡乱的点了点头,他低沉的笑声从头顶上传来,令我的心不断的狂跳着。


“很好看的。”他的声音带着笑意,我完全不敢抬头,因为我能感觉到,我现在一定整个人都红透了。


自从和她分手后,他便每日都会在书店里与我一起看书,我们看书时与之前一样,安静沉默,直到阖上书本,才会有交流。


但不一样的是,以前离开书店后,我们便各自离去,也许是因为令他分心的东西不在了,我们常常聊到深夜,便会去小酌一杯。


他喝酒也很节制,都是喝至微醺便停,喝了酒后也许气氛使然,他会不自主的感性起来,看起来傻气又真挚。


他就像一本精彩的小说,每一次读,都能找到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,并沉醉在他独有的魅力,时常我会为她感到可惜,因为她放弃了这本怎么看都不会腻的小说。


但没有她的放下,也许我会无法拾起这本书,并发现他更多不同的地方,所以我又很感谢她。




-tbc

评论

热度(4)